给 WordPress 站点添加微信小程序

发布于 2019-06-04

给 WordPress 站点添加微信小程序

有很多博主都为自己的博客添加了微信小程序功能,给网站添色不少。做为草根站长的我,也一直很想给自己的网站添加小程序功能,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快速给WordPress站点添加小程序支持。源码及插件来自于 守望轩 博主,在此感谢博主提供的源码及插件!

一、注册帐号

1)首先在微信公众平台注册帐号,https://mp.weixin.qq.com

2)并申请成为开发者。

二、填写小程序信息

填写小程序基本信息,主要包含小程序名称、简称,介绍,并上传Logo图片,配置完成后如图所示:

三、配置微信小程序服务器域名

在微信小程序公众平台的后台里,选择“开发”=>“开发设置”,对“服务器域名”进行配置,如下图:

四、选择开源小程序源码

选择开源WordPress小程序源码。下载地址:
https://github.com/iamxjb/winxin-app-watch-life.net

五、安装微信开发者工具

微信开发者工具,是微信小程序的集成开发环境。官方下载地址:

https://developers.weixin.qq.com/miniprogram/dev/devtools/download.html

六、修改程序配置

1)修改 project.config.json文件

将appid改成自己的小程序appid,appid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后台“设置”中找到。

2)修改 utils 目录下的 config.js文件

修改以下四项内容:

var DOMAIN = “www.kefaming.com”;//配置域名,域名只修改此处
var MINAPPTYPE=”1″;//小程序的类型,如果是企业小程序请填:0 ,如果是个人小程序请填:1
var WEBSITENAME=”夏日阳光”; //网站名称
var ABOUTID= 41; //wordpress网站关于页面的id

七、安装REST API TO MiniProgram插件

在WordPress后台插件页搜索 REST API TO MiniProgram 插件,安装该插件并启用。
安装这个插件,是为了让 WordPress 提供小程序 rest json api 接口。

八、插件配置

WordPress后台 => 设置 => 微信小程序设置

在这个配置界面配置AppID,AppSecret,小程序首页滑动文章ID、开启小程序的评论。

AppID和AppSecret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后台“开发” => “开发设置”中看到。

假设要滚动ID为9395、9356、9129的这三篇文章,则在小程序首页滑动文章一栏输入9395,9356,9129。

九、分类目录图片配置

wordpress后台 => 分类目录 => 选择一个分类进行编辑

在微信小程序封面一栏中输入封面的图片地址,这里设置后,在小程序里“专题”页就会看到封面图片了。

十、运行程序并调试

完成以上配置后,用微信开发者工具运行程序。
如果上述配置都顺利的话,此时就可以正常浏览到自己的小程序了。

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微信上预览效果。

十一、提交审核

测试完成后将小程序提交给微信团队审核。
如果审核失败的话,多提交几次。
等审核成功后就成功上线了。

喜欢 6
奋楫笃行,臻于至善!

相关文章

亚马逊云服务器免费使用一年最新申请教程

亚马逊云提供了每月 750 个小时的免费云服务器 EC2 使用服务,这对于小白站长来说真的是太香了,可以申请一台  1GB 内存、30GB 硬盘的 云服务器实例,免费使用一年。2019 年就曾写过一篇...
阅读全文

使用 PHP 类库 PHP QR Code 生成二维码

PHP QR Code 是一个 PHP 二维码生成类库,利用它我们可以很轻松地生成二维码,本站近期新增了一个扫二维码在手机端查看的功能,所以,想顺便分享一下使用 PHP 类库 PHP QR Code ...
阅读全文

给网站添加随时间变化的动态问候语/欢迎词

我们在访问某些网站的时候,经常会在网站顶部看到动态问候语,比如早晨八点多显示 “早上好,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!”,这样做可以很好地提升网站用户体检,所以,今天为大家简单分享一下实现代码,分 JavaSc...
阅读全文

PHP 随机图片接口 API 实现方案及源码分享

之前分享过一篇关于在网站中生成随机句子的文章 WordPress 博客集成 Hitokoto 一言经典语句功能,今天为大家再分享一下生成随机图片的过程,实现方案跟之前的一言生成方法类似,可以快速实现在...
阅读全文

修改 Chevereto 网站标题并让标题支持翻译

Chevereto 是一款优秀的图床程序,我们可以使用它来托管图片。默认情况下,Chevereto 的标题是不支持翻译的,如果我们想实现标题翻译,例如,在简体中文环境下,首页标题展示为 “夏日阳光 -...
阅读全文

如何修改 Chevereto 网站底部的版权说明信息

Chevereto 图床程序页面底部的默认版权信息是 Powered by Chevereto,如果我们想自定义底部的版权信息,比如加上备案号,可以通过修改程序的源代码来实现。本文分享一种比较简单通用...
阅读全文

共 14 条评论

            1. 对比一下两个主题,看看缩略图url存到数据库中的哪个字段中去了,只能帮到这儿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